close

th (5)  

『風暴』其實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衝著華仔去看的,好野人也是華仔迷,是從小到大的偶像,所以只要電影有他,就是要去看,我沒有參加什麼歌迷會,我就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華仔。

 

如果你也喜歡看警匪片,那應該有看過『證人』,『寒戰』,那更不能錯過現在正熱賣的『風暴』,尤其『風暴』是華仔投資、監製及主演的3D警匪槍戰電影,

說什麼也要支持我的不老天王!

 

看完風暴有幾點想跟大家分享

港片近年來真的越拍越好,特效也越來越逼真更大膽,『風暴』裡的槍戰情景就像預告狂打的:把香港變戰場。

就像好萊瑦的戰爭科幻電影一樣時不時就把紐約變戰場,如果是真實,紐約應該會當選最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以及最危險的城市,每戶人家時不時應該要災難演習都要準備逃難背包才行,今天『風暴』這部電影槍戰爆破場面就有這樣的氣勢,不管死多少人不管多少車爆炸,不管多少大樓倒塌或是大眾運輸被破壞,內心邊想著這損失好大一邊又因特效看得很過癮,港片真的越拍越好,不論是特效或是劇情的節奏與鋪成,都很緊湊。

 

th (7)  

再來華仔的演技只能說他是影帝當之無愧,以往總有華仔的華仔式演技,但隨著演技的成熟,慢慢的已經快看不到華仔式的演技(突然好懷念呀~請看與龍共舞或無間道),華仔式演技被隱藏得很好,但會在適時露出一點,增添效果與張力,裏頭少不了的就是內心戲了,一個一心一意只為抓到嫌犯絕不罷休的奉公守法的警官,當面臨抉擇時的掙扎與冷靜,不由得讓我覺得警察也會是一個要令人關注的可怕犯罪者。但是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起因,但是好人即便做壞事的出發點來自於良善,不過幹了壞事就是壞了(即便我好想保護他,幫他隱藏),可是壞人幹了一件好事,他就好似佛心來的一樣,正所謂做了九件好事,壞了一件,大家只記得你的壞,這年頭當好人不容易呀~

th (6)  

最後用對比的方式呈現出奉公守法的人也有可能誤入歧途,而人生充滿汙點的人也會想當好人的時候,也許每個人都有混亂犯錯的時候(只要不是姦淫擄掠,殺人犯火的),我想每個人應該都要有被原諒一次的機會,所以華仔飾演的呂明哲願意給陶成邦一個重新的機會,可是結局.....(就不爆雷)可能還是想回歸到呂明哲的信念,放過一個壞人,明天停屍間可能就會多一個無辜的屍體吧......。

 

 

這部片我蠻推薦的,可是好野人覺得唯一無言的就是怎麼後面突然來了個啪哥咧?而且一股傻勁衝衝衝的,可是也唯有啪哥的出現,故事才能有了新的起承轉合,

所以啪哥對我而言,也是一個無言卻重要的角色.......。

 

總結,『寒戰』我也很喜歡(華仔也有演),拿兩部比較(畢竟都是寒戰團隊),我想『寒戰』多了分懸疑的氣氛,所以在劇情上更勝一籌,而『風暴』感覺比較著重在槍戰爆破場面與主角面對狡詐狠勁的壞人和奉公守法中的掙扎與轉折吧,所以會變得比較像是進階版的警匪港片,不過內容還是很好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暴 華仔
    全站熱搜

    好野人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