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77  

 

近日看了奧美創意總監 龔大中的新書:我在跑步,激起了慢跑的慾望,於是報名今年五月與全世界一起開跑的:為不能跑的人而跑,路跑活動。

也許參加路跑,不是慢跑人的初衷,甚至對有些慢跑人而言有點矯情,但又如何,參加路跑對身心有益還可以作公益,又能增加友情,所以就跑吧!

開心就好!

於是開始了慢跑練習計劃,開始鍛鍊身體,穿上許久未穿上的慢跑鞋,回想這雙鞋也陪伴了我許多年的慢跑,我卻把它擱在鞋櫃冷凍了這麼久,現在終於拿出熱情再次穿上它,

今天是跑步的第二回合,話說第一回合是跨年前寒風刺骨,寒流來襲又飄雨的早晨,帶著一腔熱血,不顧家人阻饒的出門,然後跑完就重感冒了......冏!

 

 

今天早上因為睡過頭所以決定看完電影風暴後回家來夜跑(插話:風暴超好看!),在熱鬧的公園路上突然想去國小跑跑看操場,想跟晚上運動的人們一起跑,但發現門竟然都關了,

立刻燃起一定要到操場跑的鬥志,果然上天知道我要什麼,被我發現了一個未關的小門,當下想起有句話:當你知往何處去,世人都向你讓步!

沒錯!門都為我開啓了,還有不進去的道理!

 

 

當我進入國小門中,跟我想象的不一樣,黑黑暗暗的沒什麼路燈,而且通往操場的路全被教室建築的鐵門給阻隔,越是如此越是激起雙子座的好奇心跟好勝心,

不管!一定要見到操場,此時......被我發現建築物旁的水溝蓋看起來是一條深入校內的路,不過這條小路被黃布條拉上禁止通行,

不管有沒有路燈是不是很黑暗,這都驅使我要冒險下去,不見操場心不死地堅持,沒有猶豫的拉開黃布條潛入!

 

 

走在黑暗的水溝蓋上,旁邊的建築顯得好雄偉好神秘,不知道白天大家上課時,它是不是一樣神秘,還是變得親切,白天跟晚上教室建築像是有不同的心情跟故事,

感覺它非常歡迎我的到來,因為我的心沒有恐懼只有雀躍,這是一條很長的水溝蓋,學校也真大,一路穿越了三條黃布條怎麼還沒見到操場?

我像是來到神秘古堡要靜敲敲直搗古堡的聖地,尋找寶物,那就是操場!

 

 

一路上還經過了一間小屋,名字是蝴蝶屋,猶豫該不該進去,進去了會不會像是奇幻旅程,突然陽光灑進許多的蝴蝶在身旁起舞,帶我到另一個昆蟲的世界探險,

不過我還是沒有進去,因為勇士有更重要的目標,那就是古堡的聖地-------操場!不能被路上的事物給拉開注意力,繼續向前邁進,

但當我拉開第三條黃布條時,突然感受到一絲絲的恐懼,在黑暗中開始為自己的人身安全有一點點的擔心,可是....聖地還沒到呀!

我必須繼續冒險。

 

 

所以繼續挺進,又跑了一段路,當在我開始猶豫時,我看到聖地------操場了!oh ya!

我抵達了,份不顧身的拉開第四條黃布條往操場跑去,

雖然操場一個人都沒有,但或許那就是寶藏,享受一個人在夜晚的國小跑步,享受着寧靜,沒有人跟我爭搶這塊聖地,只有我一個!

這是屬於我的世界,用力的開心的跑完一圈,環視了周圍古堡(教室)大樓,總覺得在某棟某間某個窗口,有神秘人觀察我的舉動,或許他是古堡管理者,對於外來人總在黑暗的一角觀察着我這外來人的目的,

那瞬間,有個不安的念頭要我回頭,不要再侵犯這個聖地,但好不容易來了怎麼能一圈就回府,還要再多享受才行,又跑了第二圈。

 

 

第二圈夾雜着興奮與不安,所以用全力在跑,跑的很快力氣就這樣耗盡,好喘好喘也很痛快,但當跑完第二圈時,感覺到黑暗一角的管理者開始對我發出警告,要我回頭趕快離開,不要打擾到他們的寧靜,

我就順著這個念頭回程,一路上把音樂聲音關小,注意着風吹草動,每當拉開一次黃布條就回頭看,不短感受到古堡對我發出警訊,像是告訴我:探險時間到了,你已抵達聖地獲得了你要的寶藏,

必須趕快離開!

 

 

所以,我用盡剩下的力氣一路跑向小門,過程中經過了蝴蝶屋,蝴蝶屋在我眼前變了樣子,像是童話故事糖果屋裡有個巫婆在裡面,因為氣憤的沒有吸引我進去裡面參觀沒有掉進陷阱,所以惡狠狠的變了個樣,

開始感到恐懼於是我更用力地往小門衝刺,小門像是被限時間一樣,如果最後五秒不跑出去,我會被困在這古堡的時空裡,終於....我衝出去了!衝出這個小門!謝天謝地,回到了我的現實世界。

 

 

在熙來攘往的公園路上,人們對於我的出現不感到意外,彷彿剛剛我一直都在這條人行步道上慢跑,但我卻覺得我像是從古老秘境空無一人的野生叢林中的古堡中結束了一場探險,

回到我的文明世界裡,這是一場很刺激的探險,下次還要嗎?不了,因為已經成功地抵達聖地獲得寶藏,我已經得到我要的。

 

 

這次因為擔心人身安全所以短短跑15分鐘,我就筋疲力盡,安全回到了家,跟大家分享運動很好,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好野人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